合作交流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代表团访问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2010年10月19日下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并就“IPM与OECD的创新政策研究”这一主题举行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做了题为“IPM的创新政策研究”的报告,介绍了我研究中心开展创新研究的基本情况;OECD科学技术和工业(DSTI)司司长Andrew Wyckoff先生做了“制定二十一世纪的创新政策”的报告,内容涵盖“OECD创新战略”、“创新的重要性”、“OECD创新战略主要政策理念”、“OECD创新政策研究有关中国的相关研究”、“OECD创新政策研究的主要结论及未来工作方向”等方面;OECD国家研究和展望(CSO)部门负责人Jean Guinet做了“OECD创新政策研究回顾”的报告,深入介绍了OECD开展的创新政策研究的一些主要结论。其后,我中心与会人员与OECD代表团就创新政策相关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我中心与OECD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心主任穆荣平担任了OECD科技政策理事会SFRI工作组成员。研讨会同时探讨了机构之间未来合作的前景。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