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扫描

第六届中国科技政策论坛在京召开

  2017年12月9日由中国科协常委会决策咨询专门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科技政策论坛在京召开。

  本次论坛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战略与路径”为主题,希望通过科技政策制定者、研究者和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深入研讨,为繁荣科技政策学术研究和促进科技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供重要支撑。本次论坛主席由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常委会决策咨询专门委员会主任李洪,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方新,以及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担任。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政策制定者、专业政策研究人员、科学家、学术界代表、省级科协代表以及其他机构的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发表主旨演讲。演讲嘉宾从世界科技强国的内涵与要求,基础研究和高等教育对科技强国的支撑作用,引领性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以及航天、集成电路领域科技发展的经验等各个角度深入解读了世界科技强国战略及其实现的路径。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方新致辞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发表主旨演讲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研究员,全国人大常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薇研究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廉水教授,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陈锐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林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政策局副局长郑永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等领导专家以交流研讨的方式,面向听众共同探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需要的精准的政策设计问题。

 

  中国科技政策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是面向决策和社会公众的开放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聚焦科技政策领域的热点问题,邀请政府部门、科技思想库、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通过政策要点宣讲、专家对话等形式,多角度解读国家科技政策,介绍科技政策实施效果,探讨科技政策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增进全社会对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政策的了解,推动公众理解科学活动,促进国内外科技政策研究界的相互了解与沟通。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