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扫描

中心年度发展报告《2019国家创新发展报告》出版

  近日,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研究的《2019国家创新发展报告》由科学出版社发行。本报告由穆荣平研究员和陈凯华研究员作为主编,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人员共同参与研究撰写。

  本报告是中心继《2009国家创新发展报告》之后,在系统研究和深化认识国家创新发展内涵和外延的基础上,扩展形成的用来检测评估国家层面创新发展绩效的年度报告。

  本报告不但聚焦“应对百年变局,重塑国家创新体系”主题展开系统分析,研究提出2035年中国创新发展愿景、总体思路和政策取向,而且从创新能力和创新发展水平两个方面构建国家创新发展绩效分析框架,遴选世界40个主要国家进行国际比较,特别是对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中国与主要发达国际的创新发展绩效进行比较分析,刻画了主要国家创新发展绩效格局,全方位、多视角揭示了中国国家整体创新发展水平和能力演化及其国际地位。

    注:丛书序见附件(点击可下载)

  购书链接:https://item.jd.com/67420408352.html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