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动态

十百千工程企业13项专利荣获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

近日,由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审核通过的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在京揭晓,本届共评选出专利金奖20项,外观设 计金奖5项,专利优秀奖262项,外观设计优秀奖44项。中关村11家“十百千工程”企业的13个专利项目获奖。其中,京东方公司的“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 器的驱动装置”项目与大唐电信公司的“时隙码分多址系统多小区联合检测方法”项目获专利金奖;以岭药业、大北农、恩菲工程、京东方、三一重机、中国电科 院、航天东方红、中冶赛迪、百度等9家企业的10项专利项目荣获专利优秀奖;爱国者数码科技公司的“数码相机(哥窑纹)”项目荣获外观设计优秀奖。

      作为示范区的经济贡献主体,“十百千工程”企业长期积极参与专利工作,不断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坚持依靠科技创新,在中关村示范区发展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创新引领示范作用。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