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2016亚洲科技创新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

  2016年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6亚洲科技创新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促进亚洲经济增长和繁荣的科技创新合作机制”,包括主旨演讲、专题会议和圆桌讨论三个环节。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穆荣平研究员担任论坛联合主席。来自日本、韩国、伊朗、马来西亚和中国的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届论坛分享了亚洲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和政府科技咨询方面的经验 ,探讨了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和政府科技咨询能力建设思路。

  日本文部科学省原审议官Yukihide HAYASHI,马来西亚首相科学顾问Tan Sri Zakri Abdul Hamid和李静海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穆荣平研究员等16位专家围绕“科学技术前沿:突破与趋势”、“科技创新政策:亚洲的最佳实践”、“智库网络:科技咨询的能力建设”三个议题作了精彩报告。

  在论坛的圆桌讨论阶段,各国专家和与会学者共同就科技创新战略与网络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达成共识,认为青年人是亚洲科技创新合作的核心,论坛将更加重视青年人的参与,并扩大亚洲国家之间的交流范围。

  2014年“韩国-东盟科技创新论坛”和2015年“亚洲科技创新论坛”均在韩国举行,论坛在促进亚洲国家科技创新合作方面产生了重要影响。

 

与会嘉宾合影

 

穆荣平主任作报告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