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第四届“中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17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化学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和厦门大学联合主办,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的一百余名专家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研究员主持。穆荣平研究员简要介绍了该论坛宗旨和会议筹备情况,感谢厦门大学的热情支持和参与。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代表论坛联合主办方和学校致辞,他在讲话中欢迎莅临论坛的嘉宾和代表,同时介绍了当前厦门大学的发展概况和创新创业实践,表达了厦门大学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决心和发展协同创新的合作意愿。

 穆荣平主任致辞

  论坛邀请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会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会长李平研究员,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竞竞女士,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武夷山研究员,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郑南峰等6位高水平专家和著名企业领导,分别就新型科研机构与新工业、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融合、技术驱动产业变革与引领企业战略升级、创新型国家建设政策、石墨烯材料的产业化应用、企业技术创新——全球制造和研发体系建设等专题进行报告。

  本次会议紧扣创新主题,带来了来自我国重点科技创新政策权威机构、重点科研院所、著名企业的研究思考和创新实践,为研讨交流创新领域的新政策、新实践、新经验和新思路,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合影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