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德国弗朗霍夫学会系统与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一行访问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4月24日上午,德国弗朗霍夫学会系统与创新研究所(Fraunhofer ISI)执行所长Jakob Elder教授与Rainer Frietsch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并为中心师生做了关于任务导向型创新政策(Mission Oriented Innovation Policy)的学术报告。中心主任穆荣平研究员主持会议,中心10多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Elder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创新政策范式正面临从扩散导向型向任务导向型转变,并以德国、英国和欧盟为例,对比不同政策范式的特点。政策范式的转变对政府创新治理提出巨大挑战,需要政府、产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在提问环节,中心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向Elder教授提出多个问题,Elder教授和Frietsch博士一一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穆荣平主任对Elder教授的精彩报告做了点评,并介绍了中国科技与创新政策研究从科学政策、科技政策、创新政策到创新发展政策的演变历程。穆主任提出,创新是一个价值创造过程,创新政策研究也要重点关注科学、技术、经济、社会与文化等五个方面的价值创造。 

 

  在随后的交流中,穆荣平主任介绍了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概况和人员构成。Elder教授了解了中心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和学科背景,介绍了德国研究生的培养方式与方法,表示弗朗霍夫学会系统与创新研究所与中科院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传统,希望未来可以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