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告

《中国未来20年技术预见》

    本书是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中国未来20年技术预见”,在“信息、通信与电子技术”、“能源技术”、“材料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与药物技术”4个领域的技术预见研究成果。主要分析了32个技术子领域的409项技术课题的重要性、预计实现时间、实现可能性、目前我国研究开发水平、国际领先国家和发展制约因素。

 

     本书不仅给出了4个领域2020年最重要的技术课题清单,而且对未来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情景、技术需求进行了描述和分析。本书有助于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社会公众了解技术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有助于有关决策部门和管理者做出正确的决策和规划。

 

本书链接:http://www.sciencep.com/s_single.php?id=10385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