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报告

创新政策跟踪评估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长期跟踪监测加计扣除等普惠性税收政策落实情况,2007年以来曾多次开展过政策落实情况的大规模问卷调查工作。例如,为了解自主创新政策在全国的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查找自主创新政策落实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全面落实自主创新政策提出决策建议,中心支撑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及若干配套政策(60条)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重点对省级政府和计划单列市和979家重点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在对调研结果进行了统计分析的基础上,形成了政府调研和企业调研报告。

  此外,中心还承担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试点政策追踪研究”和“中关村示范区创新试点政策年度评估和新的改革措施建议研究”等课题研究工作并形成了相应的研究报告,在政策评估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数据。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