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致辞

主任致辞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总体目标,全国上下掀起了自主创新高潮。2006年11月,为加强创新发展理论研究,支撑政府宏观决策和政策制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科学院共同支持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中心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建成国家创新发展思想库的战略目标,从国家、区域、产业和企业等方面布局研究力量,初步搭建起了比较完整的创新发展研究队伍。中心承担了近20项国家和地方委托课题研究任务,参加了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国家层面规划研究起草工作,协助一批城市研究起草了创新型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发布了《中国创新发展报告》,得到了各界的认可。

  未来,中心将秉承经世致用和道不远人理念,广聚优秀人才,打造国际知名创新研究基地;深研创新理论,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创新发展道路;服务决策咨询,创建卓越创新发展思想库。

                                                                                                                   穆荣平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