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11月,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联合支持成立的非法人研究单元,挂靠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理事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及其下属有关司局领导共同组成。

  目前,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有专职研究人员16名,其中研究员3名,副研究员7名,助理研究员4名,在站博士后2名。此外,中心还有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13名。

  中心使命:围绕创新型国家建设面临的重大问题,发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优势,在创新体系、创新能力、创新政策、创新管理等领域,组织重大研究与决策咨询,为政府宏观决策和制定政策以及推动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主要任务:密切跟踪国内外创新发展基本理论、创新战略与政策、创新管理与方法等领域前沿发展态势及其应用实践,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创新发展理论,定期发布《中国创新发展报告》,面向决策上报专项研究成果,面向公众发布中心研究成果。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