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扫描

中科院创新科学仪器研制技术服务中心成立

2010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创新科学仪器研制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暨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中科科仪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召开。

      成立大会宣布了中科院计划财务局关于成立技术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的决定,管委会成员由计财局领导、相关研究所领导和北京中科科仪董事长组成。

      计财局副局长曹凝、北京中科科仪董事长张永明共同为技术服务中心揭牌并分别致词。曹凝首先感谢北京中科科仪在技术服务中心前期筹备工作付出的努力。他指出,技术服务中心的建设是正在建设实施中的中科院技术支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技术服务中心充分整合可利用资源,在方案咨询、工程设计等方面为科学家在仪器创新研制工作中提供服务,促进中科院科研装备的自主研制,为科技创新工程发挥应有的作用。张永明对技术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成立大会标志着技术服务中心进入了实质性建设和服务阶段,把前沿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的产品,不仅是技术服务中心的使命,也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北京中科科仪将在人员、经费、场地等方面全力支持技术服务中心,使其成为科学家们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技术服务中心根据《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实施方案》于2009年上半年开始筹建,旨在在工程化过程中为科学家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以为实现科学家的创新思想、为科学探索工具的创造提供高水平的工程化技术支撑服务,为科学家在实现其创新思想过程中排忧解难,帮助科学家在创新科学仪器研制中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职责。以充分整合可利用资源,建设院科学仪器研制的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为科学家提供从原始思想验证到全套整机工程图纸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体系,以创新的思路促进院创新科学仪器研制工作为主要任务。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