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扫描

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积极探索“创新圆桌会议”机制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发展阶段。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期科技发展的战略决策以及科技部党组的部署要求,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积极探索“创新圆桌会议”机制(以下简称“圆桌会议”),加强科技创新研究与咨询。

      “圆桌会议”致力于把握全球化背景下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以科技创新前沿发展态势和创新政策走向为主题,充分开展交流,服务公共科技决策;致力于构建科技、经济、社会等领域知名学者和政府、学术、企业等各界人士熔铸观点的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对重大议题的共识。

      目前,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科技部农村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以“后金融危机时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与商业模式变革”、“创新集群与特色产业基地建设”、“面向未来的农村科技创业与服务体系”为主题,组织有关专家,已分别在北京、青岛进行了研讨,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将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圆桌会议”机制,积极支持各地、各有关部门、各研究咨询机构的共同参与,根据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每次围绕一个重大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形成成果。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