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扫描

第二届国际科技政策与创新创业论坛-中英科学、技术与创新合作:下一个四十年

   2019年7月8日-9日,第二届国际科技政策与创新创业论坛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和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联合举办,在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顺利举行,战略咨询研究院是主要支撑单位之一。论坛以“中英科学、技术与创新合作:下一个四十年”为主题,重点探讨如何进一步改善中英两国在基础研究、创新方面的合作。围绕中英科学技术与创新合作的机遇与挑战、政策合作、创新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议题开展了研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吸引了国内外诸多专家学者和政府要员参加。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马辉和公参蒋苏南,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任福君、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以及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副主席、上议院议员克莱蒙特-琼斯勋爵、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贝利,英国科学理事会理事长、谢菲尔德大学前校长伯内特,剑桥大学副校长卡德维尔等中英两国科技、教育界代表共约150人参会。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做主旨报告,并受中国住英大使馆公使邀请参访住英使馆,就如何加强中英科技合作进行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并赴牛津大学、苏赛克斯大学展开了学术交流。

(穆荣平主任作主旨报告)

 

(论坛合影)

 

(论坛合影)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05084193号-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 邮编:100190